LBS史偉莎-最治本的(Booklice)卜泥杜絕方法:家居防潮去濕

俗稱卜泥的書蝨是本港家居常見害蟲,在地板、衣櫃、廚房容易發現其蹤影。為何卜泥杜絕比較困難,因為它們有能力進行單性繁殖,且壽命長達八年。卜泥的主要食糧是霉菌,因此,春夏之際家居牆身及濕氣之處發霉,往往會滋生大量卜泥…

經常下雨,導致家居環境潮濕,蔔泥是最喜歡生長在潮濕環境的,它其實就是我們說的書虱,因為它是靠黴菌為食糧,在潮濕的氣候,家裏的地板、廚具、衣櫃都是潮濕易生黴菌。蔔泥杜絕有什麼方法呢?一起來看下。

所以蔔泥會大量繁殖,而蔔泥剛好又是可以進行單性繁殖的,壽命長達八年左右,所以要消滅它也是需要花一定的功夫的。最關鍵的蔔泥杜絕方法就是家居的防潮去濕,大家可以採用控制濕度的方法,保持室內幹爽,可以用開水加鹽拖地,可以防止地板潮濕的現象,而且可以拖得特別乾淨,也可以用空調除濕這樣保證家庭生活環境幹爽衛生。

還可以用環保水或者漂白水稀釋後抹在牆上,這樣也是可以防止蔔泥的生長繁殖,因為它怕這個味道,會慢慢的消失。還有一點就是要經常倒垃圾,經常搞衛生,換花瓶中的水,保持家裏乾淨整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