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蝨咬痕癢難耐?有些人則表示沒有任何徵狀|LBS史偉莎-害蟲小知識

生活在嚴重蝨咬的環境中,人們的日常生活及睡眠可能會受到干擾,而且,人們可能會遇到顯著的貧血情況。而被蝨咬是否會痕癢及紅腫,則取決於每個人對於蝨的麻痺唾液的身體反應,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全身性蕁麻疹反應。

蝨子是藏在動物身上的一類害蟲,很多人也被咬過。被虱咬過之後除了瘙癢,紅疹外,還有可能會傳播一些病疫,對人體的危害很大,那麼被咬了之後會有哪些症狀呢?

有些人虱咬後會出現大小不一的斑疹,高出皮膚一般是0.5釐米大小,如果是過敏性皮膚則面積會更大些。中心會有一個紅點。還有人會感覺局部皮膚癢,有時瘙癢難耐,需要及時塗抹藥物。有些人則會化膿,一開始是先紅,然後是慢慢發炎,最後會化膿。對於過敏性人群,可能會引發一些皮膚病,還會導致季節性濕疹,很多類表現都是因人而異。

每個人血型不一樣,被咬後的症狀也會不同。這個是取決於每個人對於虱的麻痺唾液的身體反應。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持家庭衛生乾淨整潔,不讓蟲類滋生繁殖,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要保護好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