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害蟲:如何有效清除塵螨?|家居清潔小知識-LBS史偉莎

塵螨可吸附在棉被、枕頭、床褥等,可造成皮膚過敏、毛孔發炎、呼吸道不適,甚至破壞髮根健康。除塵螨時,棉被、枕頭、床褥、床墊、地毯和冷氣機是重點位置。史偉莎建議使用專業除塵螨吸塵器,以震動把塵蟎及塵蟎屍體吸走。

塵蟎是一種對人類健康有著嚴重威脅的微小生物,它極易誘發支氣管哮喘、過敏性鼻炎、皮膚過敏、以及呼吸道不適,嚴重的還會破壞發根健康。塵蟎一般會吸附在棉被、枕頭、床褥、床墊、地攤上,現如今,人們對除塵蟎越來越重視。

對蟎蟲的防除技術方法有很多,有室內清掃、室內通風、降低濕度、噴灑殺蟎劑和使用防蟎功能紡織品等方法。

我們要注意,在除塵蟎時,棉被、枕頭、床褥、冷氣機等等,這些地方是重點位置,因為塵蟎體積小,數量多,隱蔽性好,因此在清除這些地方的蟎蟲時,建議使用專業的除塵蟎吸塵器,通過震動把塵蟎及塵蟎屍體吸走,專業的除塵蟎吸塵器清蟎效果明顯。塵蟎會隱藏在家居絲綿製品的纖維細線後面,肉眼很難觀察得到,如果只靠清掃除塵蟎,效果會沒那麼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