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:(852) 2302 0991
澳門:(853) 2871 9588
香港家居專線 : (852) 3103 8168
| | ENG

生活智慧

【假如... 蟑螂滅絕】

發佈時間:2024-03-19

 

如果可以選擇滅絕世界上的一種生物,毫不猶疑,一定是蟑螂,不用想就是它。但我們也清楚知道每一種生物的存在都有它們的作用及意義,如果蟑螂真的消失在世界上,又會有什麼的影響呢?

 

動物失去部分食物來源

 

如果蟑螂滅絕的話,哺乳動物及鳥類等動物會失去重要的食物來源,數量亦會因而驟減,而這些哺乳動物又是猛禽的食物來源,假若蟑螂真的滅絕,就會對食物鏈造成骨牌效應,對整個大自然帶來災難性影響。

 

 

對地球的氮循環造成嚴重破壞

 

除了對動物造成影響外,更會對地球的氮循環造成破壞。我們都知蟑螂以腐爛的有機物為食,而這些有機物含有大量氮氣,蟑螂在食用後透過糞便將氮氣排放至泥土中,幫助植物順利成長。失去它們,將會對整個林地健康造成衝擊,間接影響在森林生活的所有物種。

 

 

無可否認,蟑螂對大自然是不可或缺的,但對我們人類而言,它們依舊是害蟲般的存在。它們無處不在,又帶著不同的病原體,對大部分人而言是令人頭痛。為了不讓它們對我們的生活造成負面影響,我們都會做一系列的措施去消滅它們。

 

 

但若果問題嚴重,應盡快把專業滅蟲公司處理,歡迎使用史偉莎即時滅蟲報價系統:

 

香港及澳門地區: www.lbshygiene.com.hk/instantquote

 

台灣地區: www.lbshygiene.com.tw/instantquote

 

中國大陸地區: www.lbshygiene.com.cn/instantquote

 

 

WhatsApp我們查詢服務詳情: wa.link/ka1z3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