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博客

订阅最新生活资讯

更多精彩文章送到电子邮箱

轻微塞渠│4招DIY处理

发布时间:2021/07/08

 

早前跟大家分享过家中各个塞渠的成因,厕所、浴缸、洗手盘、厨房锌盘等去水都有机会淤塞,今次再详细分享轻微淤塞的话可以如何安全地自行处理。

 

厕所泵

第一个家中常用的工具就是厕所泵。其原理是运用挤压所产生的气流,把淤塞物梳通。

 

 

首先加水注满马桶以产生足够吸力,然后把厕所泵大力压到底,将厕所泵拔起并重复「挤压」及「拔起」,直至回复畅通。

应用在其他去水口亦是同样做法。

 

 

铁线

利用一条直径约0.5-1毫米长铁线,对折并扭成麻花状或卷成弹弓状。把铁线插到渠里,并顺着同一方向扭动及继续推前;若铁线卡着无法再扭动及前进,就用力拉出来以勾出淤塞物。

 

 

 

梳打粉加白醋

梳打粉对于清洁去油有相当的功效,若配合白醋一同使用更可快速分解油脂。大家可先在渠口注入热水,加入适量的梳打粉和醋,静待20-30分钟后再冲入大量热水即可;大家亦可定期进行以上步骤以作出保养。

 

 

拆出隔气清理

有不少废物会堵塞在隔气内,以至影响去水情况。大家可以把锌盘下的隔气拆出清理,并更换隔气里的防水胶圈。

 

 

同样一句,如果太严重的话就要找专业人士帮忙处理,以免酿成危险之余,亦可能破坏喉管。

 

实时报价系统:https://bit.ly/3qtrfF8

 

立即WhatsApp查询:wa.link/9p6siz